close

說到咖啡

稱不上喜愛,亦無特別偏好

不排斥各單品咖啡

唯一不愛的就是偏酸的咖啡

如果同行好友沒有特別推薦

我一定不假思索的點咖啡牛奶

就是人稱的拿鐵啦

因為吾愛奶香勝於咖啡

在朋友因緣際會的推薦下

參加了星巴克舉辦的" coffee party"

讓我認識了咖啡的變化及多樣性

首先介紹一下趴替主角

講師Peggy

peggy.jpg

Peggy 一如各星巴克服務人員

親切,熱情充滿活力

對咖啡的熱愛當然是無庸置疑

對星巴克的忠誠也表現在到處蒐集星巴克的杯子

她帶著我們調製"咖啡香檳""咖啡巧克力甜心"及"斯丹摩特調"

咖啡香檳

做法:肯亞咖啡搭配氣泡礦泉水(比例約為3:1)

使用肯亞咖啡豆的原因為非洲咖啡豆的味道較為濃郁,肯亞咖啡又帶有柑橘香,適合調製冰咖啡

小筆記:沛綠雅氣泡礦泉水具特殊氣味,個人覺得以其調製而成的咖啡香檳,味道帶鹹,有點怪,不宜.

咖啡巧克力甜心

做法:使用深烘培的Espresso 加入巧克力粉(隨個人喜好加量)

再準備一些水果和棉花糖沾著咖啡巧克力醬吃

簡直就是甜在嘴裡幸福於心

個人覺得香蕉及棉花糖是最適合的配角

這和巧克力鍋的吃法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不易膩,不會甜死人

再換個成熟的說法就是"這是大人的口味"

因為Espresso是星巴克的鎮店之寶,他的烘培時間久,濃度高,帶點焦糖味

熱賣的拿鐵就是以他為基底製成的喔

斯丹摩特調

making coffee.jpg 

做法:使用斯丹摩冰咖啡加入雪碧和葡萄柚汁(比例約為2:1:1)

這款特調讓我大為驚艷,其滋味微酸甜帶著淡淡果味的咖啡香,超級好喝

斯丹摩咖啡豆帶著檸檬香氣,也是非洲咖啡,所以適合製成冰咖啡

最重要的撇步是

星巴克建議最佳的咖啡沖泡比例為

10g(咖啡粉):180cc(水)

我的咖啡趴替

就在舒適的沙發座椅和輕柔的bossa nova的音樂中

喝著我特調的斯丹摩咖啡悠然渡過

帶著滿溢的幸福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