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4/9):媽祖遶境實況2

在漫長的等待後,終於鞭炮震天嘎響,廟外煙霧迷漫

頓時終於明白為何有人會帶N95口罩,除了一片霧濛濛外,空氣中充滿著煙硝味啊

彰化媽祖遶境 274

彰化媽祖遶境 278

看到扇子後的鳳梨頭了嗎,媽祖鑾轎到,我終於等到了

彰化媽祖遶境 281

但現場已經擁擠不堪,我自認卡好的位子,在人潮推擠的狀況下,我莫名其妙的被推到鑾轎旁

彰化媽祖遶境 292

彰化媽祖遶境 291

當然我也順理成章的順便摸一下轎身,做夢也沒想過我居然可以站在轎子旁還摸了摸它

簡直是意外的收穫啊(大喜中…ㄎㄎ)

雖然漫長的等待就為了這一刻,看轎子,但此時萬頭鑽動,還是速速撤離為宜

廟外除了鞭炮,還看得到煙火,煙火瀑布

這盛況和國慶日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彰化媽祖遶境 310

彰化媽祖遶境 316

當然大家會問,看轎子幹嘛?重點是鑽轎,不急不急,山人自有妙算

在興奮過後,所留下的就是空虛的肚子,迫不及待的想讓身心都獲得滿足

經在地人推薦,榕樹下烤玉米絕對是不能錯過的

彰化媽祖遶境 328

在半信半疑下,姑且一試,大家也知道,玉米不是我的菜啊

但看到這熊熊烈火,想當然爾,玉米一定超級美味的

彰化媽祖遶境 324

烤好的玉米,表面乾香,醬汁已被收到僅附著於玉米表層,不會滴滴答答

彰化媽祖遶境 325

這家烤玉米是由三兄弟共同經營,ㄧ人負責烤,ㄧ人負責刷玉米表面的焦黑,另一人則負責插入竹籤

三兄弟合作無間的經營這小攤

至於玉米,可是自家種植喔,完全是自產自銷喔

彰化媽祖遶境 341

這玉米,真的烤得很好吃,香而不鹹,據說,有客人想跟老闆買他的燒烤醬

老闆開了ㄧ個嚇死我的天價,ㄧ小罐1000元

不管是真是假,我真的覺得這家烤玉米非常好吃,我願意下次再來捧場喔

吃飽喝足後,又得開始為我的Round 2 鑽轎做準備

唉呀呀,你說巧不巧,媽祖的鑾轎會經過朋友家門口,我打的如意算盤就是等轎子到門口時再鑽就好啦

彰化媽祖遶境 350

你看看馬路中間排了多少人,這時大概已經晚上十點半至十ㄧ點左右了吧

媽祖到來前的前導部隊又再次出現

彰化媽祖遶境 357

我也迫不及待的衝去排隊,心理還樂著,哇,再過ㄧ會媽祖的轎子就會從我頭上經過耶,輕輕鬆鬆

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我高興的太早了

彰化媽祖遶境 363

不一會,整條路又塞滿了人,排隊隊伍一直往後退,我都已經快從路頭退到路尾

就在此時,我後方的十字路口已經開始放砲,烽火四起

前有人肉防線後有猛烈砲火,媽呀,救人喔,我已經無路可退

彰化媽祖遶境 369

此時,保命最重要,只好立刻逃離混亂又危險的現場

當然,媽祖鑾轎也是進退兩難,也被連天烽火卡住

彰化媽祖遶境 371

就在這時,朋友發現有人正在鑽轎,也不知他哪來的決心,居然向我示意我們插隊吧

我們就在即為混亂吵雜的現場,默默的走到轎子附近

若無其事的跟著爬進鑽轎行列裡,就這樣,我完成了鑽轎

當我發現轎子已在我頭頂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辦到了,瞎打誤撞的完成鑽轎

彰化媽祖遶境 391

彰化媽祖遶境 393

彰化媽祖遶境 378

已經接近午夜的夜空,依然閃爍,鞭炮聲不決於耳,馬路上人聲鼎沸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感受這宗教活動的熱鬧與盛況

我又開了一次眼界

當然,如果你不是那麼幸運的可在定點趴著讓轎子掃過你頭頂,就請著長褲吧

看看我那有志竟成的朋友,盛裝鑽轎的結果就是膝蓋破皮

彰化媽祖遶境 396

我想,媽祖一定感受到你的誠意,會給你很多保庇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