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4/9): 杉林溪--媽祖遶境實況1

延續著頭昏昏的狀態

早起踏青去,沿路有三位小朋友陪我看風景

彰化媽祖遶境 195

他們看的比我還認真呢

 

更棒的是連在小七休息都還可以遇見超乖巧口愛的真狗雪納瑞

彰化媽祖遶境 126

一整個就是心情大好啦

來到杉林溪,我這種不適於垂直移動的人

當然是由上往下健行的省力路線

先搭乘接駁公車至淞龍岩瀑布

彰化媽祖遶境 131

在這自然形成的洞穴裡還可以看到短短的鐘乳石喔

彰化媽祖遶境 135

別小看這細水長流的瀑布,據說豐水期時,他也是能展現千軍萬馬之姿傾瀉而下

 

彰化媽祖遶境 136

杉林溪的步道不算艱險,老少咸宜,更適合寵物來此當領隊,一狗當先探路ㄚ

彰化媽祖遶境 150

健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野餐,當路人對你的熱咖啡投以羨慕的眼光

這豈是一字"爽"能形容的呢?!

彰化媽祖遶境 147

恰巧在藥花園里遇到牡丹花季,現場展出種類繁多的牡丹,我呢,才疏學淺,看不出所以然

只覺得牡丹花很漂亮

彰化媽祖遶境 158

還有蜜蜂流連花叢中喔

彰化媽祖遶境 162

綠牡丹,標示的很清楚明白吧,就怕你有眼不識綠牡丹

彰化媽祖遶境 169

匆忙離開杉林溪後,我只覺得杉林溪的水池優養化的狀況也太嚴重了吧

是相當符合青山綠水的描述,只是不見魚蹤

沒有靈氣的水池,就像麻辣鍋沒鴨血,沒豆腐般的沒勁!

我一定要介紹一下,下山途中看到的台車

彰化媽祖遶境 193

這台車看起來不起眼,但他可是先人的智慧,是運送茶葉,肥料及人員的好幫手

最重要的是,他的乘載力不可小覷,就算是100kg的彪形大漢,乘坐上山都沒問題

聽坐著他下山就和搭雲霄飛車沒兩樣…刺激的ㄌㄟ

匆忙趕回彰化市區,等待的就是媽祖遶境

約莫下午五點四時分,天色尚明,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信徒步行於市區

彰化媽祖遶境 210

更遑論媽祖的前導部隊正一批批的繞行市區

彰化媽祖遶境 221

還有小林煎餅的花車

彰化媽祖遶境 246

千里眼順風耳的巡禮

彰化媽祖遶境 249

這些龐大的隊伍繞過市區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媽祖的鑾轎

但我左顧右盼,就是不見媽祖蹤影,媽祖哩…不會不來吧?

轉換等待陣地,移師至彩鳳庵

這可是媽祖鑾轎必經之處

你看廟方連擺轎的板凳都備妥

這可不是一般的板凳,在鑾轎抵達前,師姐可是會來做法的喔

彰化媽祖遶境 267

別問我師姊在幹嘛,我也只見師姊口中念念有詞,手也不斷向空中或朝椅子上比劃,這不是我這種凡人能參透的

彰化媽祖遶境 265

看到師姊在做法,我想,媽祖應該也快到了吧,我的腿已經不聽使喚,等了快三小時,快變象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