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臘染工廠--泛舟--髒鴨餐--傳統市場

 

2010年的第一天

我們先到臘染村

很多師傅以他們各自的巧手技藝迅速的在你所提供的物品上作畫

Bali tour 212

在此,我留下此行最喜歡的紀念品

巴里島吉祥物"巴龍"的白T

P1030678 white t

接著前往泛舟

泛舟是今天唯一的動態活動

我只能說巴里島的泛舟走溫和路線

黃色的溪水

激流不多

順流而下算是平穩

而且不會翻船喔

不翻船又平穩

那泛舟怎麼會好玩呢?

錯…答案是很好玩

我們這團分坐三艘船

我們這艘坐六個女生

首先下水而行

一下水就被岸上的團員潑水攻擊

我簡直無力反擊

手上的槳完全無用武之地

連個小水花我的潑不起來

看來得快快遠他他們

負責操控方向的舵手曾經在高雄岡山大世界工作喔

皮膚黝黑

會講一點點中文

又愛唱歌

一度還以為他是台東原住民哩

沿途就在他和公主Maxine的唱和中順流而下

公主?為何有公主的出現?

因為公主坐在船中間

被眾人簇擁著

不用費力划船喔

舵手很厲害

中英台語歌都會唱

歌聲又好

我都笑稱他可以參加"百萬大歌星"

為了熱絡氣氛

他總是大叫"唱歌,唱歌"

我們的公主就很配合的與他一唱一和

雖然我一直笑場

划船時也是一整個心虛,胡亂划兩下

但心情很愉悅

沿途還看到岸上的大蜥蜴

就在聽到123,123時

我簡直是神經緊繃

敵船靠近

敵船一整個就以相當整齊的節奏企圖趕超我們

媽呀…那些人潑水毫不手軟

我不禁認真划兩下企圖幫助船速

就在緊張之際

哇哩…船卡住了

船身的中間被石頭卡住

只見舵手很厲害的船中,船舷及船尾的人往前坐

使船的重心全落在船頭

在靠著舵手乾坤大挪移的功力

移動船身擺脫大石

我只能說舵手猴腮雷啦

他也知道我們這些弱女子也只能虛划兩下

他除了要使出渾身解力控制方向遠離礁石外還得負責划船

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啦

他是最認真最厲害的舵手

就在我們受困之際

敵船已靠岸休息

完了…我心一涼

只見他們擺好陣仗,位置喬好,划槳安全帽全臥在手中

我只能說在劫難逃

當我們一靠近時

我只見到阿賓從左側用安全帽卯起來狂潑我水

更別提本船正前方各方人馬瘋狂以划槳對我們掃水

就在我已經狼狽不堪時

哇哩…我居然被舵手拽入水底

又被救生衣的繩子絆住腳一整個站不起來

第一次相信救生衣是有用的

在我站不起來時,我可以感受到我正漂浮在水上

狼嗆上岸,只見公主坐在船上大哭

公主已嚇的花容失色

從船上哭到岸上

我想舵手也被公主嚇到了吧

中途休息時

只見對岸有人徒手爬上濕滑的石壁

縱身躍下

他們身手真是矯健

導遊說:舵手都是當地人,土生土長

對當地的地形地貌相當熟悉

才能徒手攀爬一躍而下

他們當舵手賺的小費都是辛苦錢

除了要炒熱行船氣氛還得費勁控制方向

我們的舵手更慘

還得負責划船

而且我們的舵手前一天晚上還與朋友喝酒喝到凌晨四點喔

一早來得來划船

晚上還要去飯店兼差表演傳統樂器

真的是一位超厲害的神奇人物

Bali tour 214

不要以為舵手都穿這樣幫我們划船

當天正巧因為他弟弟結婚

他特地換上傳統服裝和我們合照

我覺得他很敬業

如果各位有機位讓他服務

一定要多打點賞喔!!!

接著來到烏布吃髒鴨餐

髒鴨餐據說是作家吳淡如曾推薦的

Bali tour 220 

就像吃手扒雞一樣

直接把一隻小烤鴨抓起來啃到盡興

P1030685

我個人認為

髒鴨餐的精隨就在醬料

巴里島的醬料都好好吃

辣椒醬都辣得很溫和

各種食材只要沾了醬料

立刻加分

用完中餐又是一個購物行程

我們要去傳統市場體驗殺價樂趣

不過

這行程太不適合我

本來殺價能力就很弱

加上印尼的幣值很小

每樣都物品都是幾萬,幾十萬的開價計價

我這種數學白癡

難以立即算出相當於台幣的價值

小繞一圈

在傳統市場

完全沒戰利品

鎩羽而歸

傳統市場不好玩嗎?

不會

對於喜愛小商品的遊客而言

這裡是天堂

除了品質難以確保外

這裏絕對是挖寶體驗殺價樂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