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4/8): 彰化--北門口肉圓--友人家

媽祖遶境應該是台灣參與人數最多、最盛大及最熱鬧的宗教活動

我這個台北俗從來沒親眼看這熱鬧景況

媽祖今年四月九日出巡

恰好可以利用周休趕去彰化看熱鬧

我何其有幸被朋友邀請參觀這盛大的活動

南下彰化的途中,來到7-11,為何要特別介紹小七呢?

據說這家小七是苗栗地區生意最好的小七

又聽說這家小七的店面月租費為五萬元,如果是真的,多少可以佐證傳聞的真實性

很多旅人都把這家小七當做休息的中繼站,以致這家小七人潮絡繹不絕,所以特別介紹一下

彰化媽祖遶境 109 

來到彰化,第一站就是填飽五臟廟,讓我驚為天人的就是北門口肉圓

對肉圓我沒有特殊情懷,清蒸肉圓,或一般的肉圓我都來者不拒

但北門口肉圓一入口,我只能說ㄉㄧㄠˊ  ㄚ(國語:中了)

這些看起來與一般肉圓無異的肉圓

彰化媽祖遶境 111

經過高溫油炸後,每顆飽滿的像棒球,白白胖胖,還真口愛哩

彰化媽祖遶境 123

嚐在嘴裡的感覺就是Q啊,超Q彈的皮加上肥瘦適宜的肉餡,蛋和香菇

配上調的就是將將好的醬汁再加上辣醬

我只能說我被北門口的肉圓征服了

吃ㄧ個絕對不夠

千萬別顧忌別人的眼光

拿出觀光客的魄力吃到破表就是對老闆最好的稱讚

這樣的Q彈帶酥脆的口感,我從未在台北發現過,值得親自去品味

彰化媽祖遶境 122

吃完乾的肉圓,再來一碗龍骨髓湯(就是蒸蛋加骨髓??吧),這也是在地人推薦必點美味

彰化媽祖遶境 119 

我的看熱鬧之旅,在美食朝聖中正式展開...ㄎㄎ

姑娘我不混江湖很久了,喝酒這事彷彿是年少的記憶

友人熱情好客,搬出家裡最不缺的酒招待小妹,把酒言歡,以盡地主之誼

夭壽喔…那個酒不是普通的啤酒,是酒精濃度43%的whisky

姑娘我能抵擋的住嗎?

一杯,兩杯…還換酒…再來一杯…再換酒…最後一杯

ㄟ…都是純的沒加冰塊的喔

良家婦女戰力很弱

吼~我已經快眼冒金星

原來酒家女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阿

最糟的是還得起個大早飆去杉林溪…嗚嗚…頭昏昏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