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叫宅…就是懶得出門,死都想待在家的人

我就是這麼的宅

但宅女不是整天只會叫外送

宅女偶爾也是會小試身手

就當老人練太極

活動一下筋骨

這次要做的就是只需要把食材裝入鍋中冰涼涼就能吃的起司蛋糕

是不是很適合我啊

首先上網爬文

選定食譜

看好離手

立刻網購所需器具,就宅啊,網購買了便宜的電子秤

外加天上掉下來的上進心

宅女還衝去烘培店

對,你沒看錯就是專業的"烘培店"買了工具及材料

宅女進烘培店,還真是頭一遭

準備材料如下

器具:六吋模具,電子秤,量杯

食材:

麗茲鹹餅乾70g

安佳無鹽奶油35g

卡夫卡cream cheese 200g

砂糖36g

植物的優鮮奶優格50g

鮮奶200g

檸檬汁1大匙

吉利丁片11g

iphone photo 068

做法

1.餅乾壓碎後和奶油混合,將混合後的奶油餅乾細末置入模具底部壓實,放置冰箱冷藏

2.將糖,cream cheese及1/2鮮奶混合並隔水加熱攪拌溶解至無顆粒狀即可離火

3.將吉利丁片加入第2步驟的液體,再將剩餘的鮮奶,優格和檸檬汁拌入

4.將第3步驟的液體倒入第1步驟的模具中,待涼,再次置入冰箱冷藏至半固體狀即可

iphone photo 072

   iphone photo 075.JPG  

 

是不是簡單到想笑啊…但…簡單也是令人驚喜的

這種毫無困難度的做法不但容易上手

更重要的是他呈現出來的口味就是濃郁的起司蛋糕口味,很令人驚喜

但宅女為人謙虛,不敢說這是100分的蛋糕,還是有幾個顯而易見的缺點

1. 蛋糕表面有水滴,我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未待蛋糕體之液體完全冷卻即封保鮮膜放置冰箱造成的

2.吉利丁的份量好像放太多,剛從冰箱拿出來時的口感,不是綿密的口感,反而有點像奶酪的口感,太彈了點

3.檸檬汁的份量可以再增加一點,增加清爽度

以上又是一次簡單手做的心得,我只能說這樣的食譜太適合我這種懶人,連烤箱都不用搬出來就能做蛋糕,真的太令人開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