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鄰居家的拉拉

我從來沒問過他的名字

他的眉宇神色和公子哥極為相似

有著一張傻呆的臉龐

音響店的拉拉 023

他總被鏈在牆柱上

每當公子哥經過他眼前

他總是大叫幾聲

希望公子哥陪他聊兩句

偶爾奮力大叫時

不免被主人當頭棒喝修理一下

對於以柱為家的他

雖然有點心疼

但總以他有主人的照顧已經很幸福的想法

快速經過他的眼前

不讓憂傷的情緒竄上心頭

今晚公子哥在外玩耍時,這隻傻大呆居然熱情衝向公子哥狂舔

尾巴彷彿螺旋槳似的轉個不停

在公園追著其他同伴

到處穿梭或佇足

不斷玩著誰是老大的遊戲

今晚在公園的的他特別開心

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的激動

但只看到傻大呆,沒看到主人

到底怎麼回事?

平常他都是被鏈在牆柱無處可去

當人潮漸散玩伴都回家之際

沒有人伴著他

最糟的是

我發現他的主人已經熄燈關店

完全看不到焦急搜尋的人影

彷彿傻大呆從不曾存在

看著傻大呆純真的臉

實在無法想像傻大呆

如何在暗夜中閃避極駛而過雙頭大車

我也不知傻大呆是否能找到回家的路

頓時一股怒氣直衝腦門

我親愛的鄰居

傻大呆就是傻,只要你給他水和食物

就算讓他睡在寒冷的戶外,貼在冰冷的磁磚上

當看到你時,他會不計前嫌的用百分百的熱情迎接你

當你悲傷時,他會用溫暖的眼神陪伴你,用他的小手搭著你給你力量

當你開心時,他會用電動般的尾巴表達他比你更開心

或許你會覺得煩,覺得累

你可以找朋友出去狂歡作樂,喝酒聊天

但傻大呆除了你沒有其它的朋友

如果他開始流浪

等待他的就是一連串的打鬥,饑餓和疾病

請你把傻大呆當成家人視為一輩子的朋友

不要忘記,不要放手,不要遺棄

當他還在公園遊蕩時

請留下一盞燈一份關心

等待傻大呆的歸來

 

 

後記

傻大呆後來在熱心狗友的幫忙下被我拎回他的老家(柱子旁)

傻大呆一看到零食一整個就是猴急

叫他坐下,他也是虛應一下,整張嘴就朝我握有肉乾的手用力咬住

我的手沒被他咬爛算是傻大呆對我的感激吧

看到傻大呆吃飼料的樣子

一整個快飆淚

音響店的拉拉 006

他就是狂吃猛吃

我家公子哥都是在我們千哄萬拜託之下才勉強吃完

傻大個吃飼料的速度就是一個迅雷不及掩耳啦

吃飽喝足

傻大呆就開始恍神

進入關機狀態

音響店的拉拉 027

面對這樣單純的傻大呆

我能做的也就是讓他吃飽把小被舖好

至少讓今晚的他不用為了食物,為了地盤戰鬥

無論傻大呆主人的心態為何

我知道和流浪狗相比

傻大呆已經很幸運

但我真的希望這一份幸運永遠跟著傻大呆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