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由亞都麗緻副主廚郭籠灶師傅主講的"幸福手作甜蜜傳情"點心製作課程

郭主廚自己打趣的說"名字裏又有蒸籠又有廚灶的,命中註定要做廚師啦"

果真有道理

但稀奇了吧,我這種雙手不靈毫無廚藝天賦的的人,怎麼會去參加這種課程,怎麼可能做的出小點心呢?

還好我先探聽好,不用學員操作

完全由主廚示範點心製作過程

重點是...在完全無需費力的情形下,我還可以吃到主廚做的小點心

哈...這怎麼能拒絕,一定要參加的ㄚ

我就抱著享樂的心情走進飯店

有沒有看到這個場地

燈光美氣氛佳

主廚正在做開講前的準備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12.JPG 

先來看看今天要學示範的點心有三種

主辦單位貼心的ㄌㄟ

食譜可都是一人一份,方便大家回家自行操作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19.JPG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20.JPG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21.JPG

你看主廚有多認真多專業

制服口袋裡還帶著湯匙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36.JPG

 再看看學員是不是也超認真的做筆記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37.JPG 

最棒的是主廚示範圍兩道點心後,居然有中場休息時間

主辦單位有提供三明治和咖啡

是不是很貼心ㄚ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65.JPG 

在我還來不及把食物嗑完的狀態下

最令人期待的棉花糖製做已開始

在主廚的巧手下

棉花糖可以做出不同形狀,長條型,球狀,貝殼形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091.JPG 

在國外甚至有師傅把棉花糖做成領結的形狀

最後就是成品驗收的時候啦

除了今天製作的三種點心,外加起司蛋糕,水果塔和可莉露一起擺盤

是不是相當美麗誘人

亞都麗緻七夕情人節cooking show 109.JPG 

尤其是棉花糖,深得我心

嚐起來完全不同於市面上所賣的棉花糖

在軟Q的口感中,可以嘗到香濃的百香果味,微酸的百香果味又可以中和棉花糖的甜度

吃在嘴裡..不免俗的要說

"就是有幸福的感覺"

總之,今天的課程我是有認真的在聽啦

主廚也強調這些點心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大家都可以試著在家裏操作

我個人認為要做這些小點心的先決條件是"家絲"

家絲很重要,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沒有攪麵機或電動攪拌機,花嘴,好一點的烤箱

不論是食譜寫的多簡單或主廚掛保證的簡單

都會影響手作小點心的意願

另外,以我這樣手殘的人

看完主廚的操作示範

我只能說

手作小點心,不是我這樣的三腳貓能勝任的

我還是繼續金援麵包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