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是蓋的,電影海角七號果真讓恆春人氣直線上升

我可是挑大家上班日去逍遙

一到阿嘉的家,哇!!居然有旅行團正在門口參觀拍照

好不容易輪到我拍完照,正想去郵局一看,我已聽到導遊說

"恆春遊局就再附近,順道去看一下吧!"

還真有緣哩,我這個散客隨機走的路線居然和旅行團一樣耶

這時我只能快馬加鞭,得搶在他們前頭拍照阿

郵局的左方還懸掛布條告訴你郵局可是有賣"電影場景真人實境明信片"

又可看出電影效應有多大,連發行明信片都和海角七號有關

068.JPG 

郵局附近的巷弄有著不同於一般樓房的美麗建築

 070.JPG

看出來了嗎?有個飄在空中的十字架,原來這座建築物是教會

來看正面吧

072.JPG l3u

 看到這個教堂不禁讓我想起海角七號裏的主日,聖歌唱得七零八落,尾音還拖得讓老人家唱的都快喘不上氣

這個教堂雖然沒有彩繪玻璃,但卻很符合我對教堂的印象,尖頂,庭院,自成一格,獨立於其他建築物

坐落在鄉間小鎮的住宅裡,顯得特別樸實寧靜

再來看看電影中阿嘉騎著"歐都拜"經過的西門

077.JPG

一樣有著綠郵筒的標示景點

還有門邊販售著海角七珠

就是友子送給阿嘉的"勇士之珠"等各種珠

據說沿著西門牆垣漫步可通達北門喔

原來恆春古城包含了東門,北門,西門,南門

於清光緒時期建立的

真可惜此行無緣親臨東門和北門

其實,我還看到了水蛙工作的光陽機車行

但忙著趕行程,沒拍照

恆春因為海角七號聲名大噪

我也因為海角七號駐足恆春

沒想到恆春和我

居然是由電影搭起回憶的橋梁

恆春~下回見

另外我得再提一下恆春美味

還記得在地人推薦的"南灣牛肉麵"嗎?

在地人還推薦我必吃"夥計鴨肉冬粉"的冬粉鴨及滷味

092.JPG

在結束我的海角行狂飆騎夏都小白回飯店後

為了這美味,我又再次從夏都騎到恆春

你說我瘋了嗎?是吧!!我居然又是為了吃,再次專程回到恆春

這店家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

我到時,才五點二十分

店裡的夥計說"老闆還沒到"要我晚一點去

我只好再去轉轉,這簡直是一個錯誤的開端

當我十分鐘後再度回到店裡,我有傻眼的感覺

"排隊"有人在排隊,有很多人在等

093.JPG

天哪!要命的夥計居然沒跟我說在店裏等

害我要排隊,我的夏都小白可是說好六點要還阿

匆忙買了鴨翅及各種滷味

我又是一路狂飆回夏都

這一路上屁股疼痛的感覺全上身

加上小馨不斷來電狂催快回飯店還車

雙腿也漸漸不聽使喚

這一趟單程我大概僅花了約30分鐘從恆春騎回夏都

真的有一種悔不當初快死的感覺

但這一切的慌張疼痛

就在吃了鴨翅和滷味後完全獲得紓解

大家都說台南松村燻之味好吃

但夥計冬粉鴨的滷味不遑多讓喔

他是恆春的老店

過去只賣給附近鄰居

去晚了還吃不到呢

他和松村一樣都走煙燻路線

但個人覺得夥計的鴨腸和百頁豆腐更勝於松村

如果你問我,如果有下次,還會為滷味這樣騎車狂飆嗎?

我的答案是"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ang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